一只叶湫

成分没有很复杂,玩过很多游戏₍˄·͈༝·͈˄*₎◞ ̑̑

【褪蒙】艾尔登团圆◦˙▽˙◦(2)

*群星结局以后几乎全员存活的世界线,一些我被刀惨后的产物×

*文中出现的环学历史都是借鉴和臆测,很多设定也是我自行想象添加的

*主CP是褪蒙,也可以是褪蒙褪无差,因为我比较杂食(›´ω`‹ )

*本章有迫害冈哥情节


非常敷衍的目录↓

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


  

  黄金树的光辉遍布到整个交界地,平等地授予了所有人赐福,迷失自我的人终于恢复了心智。当他们抬头仰望黄金树的时候,落叶捎来了新的讯息:

  在雾的彼端,我们的故乡交界地,不会再有外神强制干涉,这是一个自由的时代。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一位褪色者成为了群星之王。


  

  ……与此同时。

  在黄金树内部,炫目的光芒逐渐散去,玛丽卡的身体恢复如初,她久违地睁开了双眼,对面前的两人展露微笑。

  “谢谢你,英勇的褪色者,还有我的女儿,梅琳娜。感谢你们一路以来的英勇奋战。”正说着,玛丽卡发现两个人正表情微妙地看着自己的身后,转过头后她当场宕机。

  因为她的身后是拉达冈,此刻正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显然对自己和玛丽卡一分为二这件事相当震撼。

  玛丽卡的宕机状态只持续了1秒,随即立刻抡起锤子砸向害她付出巨大牺牲才能完成反抗无上意志的计划的罪魁祸首——

  “走狗——!!!”

  但是被拉达冈躲开了,锤子砸在地上形成大片辐射状的金色纹路。

  褪色者蒙了,梅琳娜蒙了,黄金树外不清楚状况的两人一兽也蒙了。

  因为玛丽卡先一步拿走了锤子,拉达冈现在赤手空拳,但再怎么说他也是个信仰和缝纫点满的神,不会任人摆布,他开始进行祷告的咏唱。

  褪色者从懵逼状态下清醒过来了,见状立刻掏出两个睡眠壶对着拉达冈身上就砸过去,成功放倒了他。

  玛丽卡对拉达冈相当痛恨,抡起锤子又要砸下去,被褪色者“女王大人!算了算了!!就算分开了也不知道打了他对您有什么影响啊!!!”这样阻止完以后惺惺地作罢。

  一旁的梅琳娜觉得自己幸好是灵体状态,不然可能会憋笑憋出内伤。

  三个人押着被封印力量的拉达冈走出黄金树的时候,守在外面的蒙葛特等人脸上的表情不是一般的精彩。


【One hour later】


  在玛丽卡把拉达冈丢进一个空房间里封印起来后,所有人聚集到王城休息室里,褪色者大致说明了黄金树内部发生的一切。

  他突破了拉达冈的阻挠,尝试修复了法环;他和菈妮达成协议,等褪色者完成一切以后,她会从交界地带走一切外神的律法,前往冰冷却自由的星空。这样一来黄金树和艾尔登法环就会回归原始的状态。

  总之,他们摆脱了无上意志,那个外神控制交界地这么久,现在终于滚蛋了。

  但在葛孚雷询问褪色者究竟如何修复法环的时候,他的眼神又开始游离不定,一直含糊其辞,最后以他还有很多事要处理为由逃跑了。

  “请不用担心,很快他就会习惯跟你们相处了。”梅琳娜对褪色者的情况十分了解,她从椅子上站起身,“他现在好歹是艾尔登之王,我会负责把他劝回来的。”

  梅琳娜的身形消散了,休息室里只剩下蒙葛特,葛孚雷和玛丽卡。葛孚雷左看看右看看,突然一拍脑袋:“哎呀,我想起来我也有事情要解决,先失礼了!”然后也溜之大吉。

  “……”

  蒙葛特显然不太会应对玛丽卡,正思考着如何自然地从椅子上脱身,玛丽卡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他发现有阴影笼罩在身上,刚抬起头就被玛丽卡抱住。

  “我的孩子……”

  作为不被承认的恶兆之子,蒙葛特和弟弟蒙格从小就被关在王城的下水道内,不能被其他人看到,不被允许自由,偌大的地下空间里只有兄弟俩和其他境遇相同的恶兆之子们相依为命。

  下达这个命令的正是玛丽卡自己,虽然这么做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民众和律法的压力,但终归是她伤害了自己的孩子们。事已至此,她不知道该如何向蒙葛特道歉,只是紧紧地抱着他。

  察觉到母亲的情绪,蒙葛特抬手回抱住了玛丽卡。



  

  “你不打算告诉他们真相吗?”

  在城外幻影树,梅琳娜找到了逃跑的褪色者,她向往常一样半坐在褪色者旁边。

  “我只是不希望……”褪色者酝酿了一下介词,最后只是摇摇头,“你会替我保密的吧,梅琳娜?”

  “……我尽量。”

  “诶?没法保证吗?”

  “我只是觉得这对你很不公平。”

  “这没什么不公平的吧。”

  梅琳娜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决定再不追究真相的问题,“你该回去了。”

  “他们好不容易才见面的,让他们再单独聊会吧。”

  “但你现在是艾尔登之王,有很多事务需要你去安排。”

  “……不是有玛丽卡和蒙葛特吗?”褪色者举双手投降,“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在群众眼里,你已经是艾尔登之王了 。”梅琳娜“无情”地说,“平时你可以不常露面,有会议的时候要出面,你刚刚当上王,大概还需要演讲。”

  听到“演讲”两个字,褪色者恨不得立刻从交界地消失,但他的确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最后还是认命地跟梅琳娜一起返回了王城。



------


  接下来的几天可谓水深火热。首先是律法,在没有无上意志干涉的现在,黄金树已经回归了原本生命熔炉的法则。但律法容易修改,群众的思想可不能一概而就,他们的信仰还停留在原本的时代。

  玛丽卡和褪色者还是说服了蒙葛特,让他公开自己就是罗德尔城赐福王的消息,褪色者甚至说服他在会议上露面,并禁止他使用拟态面纱。

  “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揭穿,你可不能一直隐瞒下去。以你之前的事业,肯定也有不少拥护者。”

  褪色者神情坚定地要求他一起去出席会议,而且颇有一种“我要拉个人陪我一起开会”的意味在里面,蒙葛特只得服从他现在的王。

  褪色者在有关恶兆的问题上特别霸道。在他宣布世上不会再有异端,恶兆之子也不再会被视为诅咒的时候,有不少趾高气昂的贵族大肆发言,语气里全是轻蔑和不满。面对这帮人,褪色者甚至说出了“我可以把不服从我的人全都杀死,你应该庆幸我没有怎么做。”这样的话,成功让他们闭了嘴。

  那时的褪色者表情十分冷漠,完全没有平时那副傻兮兮很好相处的模样,这跟蒙葛特对褪色者的印象有很大的出入。面对他的疑问,梅琳娜只是淡定的说褪色者在某些方面特别双标。

  至此只要是拥有正常思维的生灵都能出入王城,都能在王城找点活儿干。无论是混种,亚人,白金之子,还是恶兆之子。

  如果有人敢反对,就会承受艾尔登之王的怒火——同时忠于褪色者和蒙葛特的守卫如是说。


  

  褪色者还收到了来自盖利德的书信,落款是拉塔恩。在红狮子城的战斗庆典,褪色者施展了一个大范围的镇静魔法,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拉塔恩体内的猩红腐败,让他陷入了沉睡状态。随后褪色者封印拉塔恩,释放了被他固定住的流星。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拉塔恩也终于清醒了过来,他在信中表示不久之后就会来到王城,向新王宣誓效忠。

  黑夜骑兵也从史东薇尔城送来了消息。葛瑞克已经变回了原本瘦弱的模样,不再是被接肢的可怖状态了。根据黑夜骑兵的转述,葛瑞克本人并没有什么表示,不过褪色者本来就对这个沉迷邪门歪道的家伙不抱什么期待。倒是葛孚雷对他的小辈比较上心,准备过几天亲自去跟他谈谈。


  

  所有的事情处理完了以后,褪色者又跑出了王城,据他所说他要去找一些人,看他的样子得在外面花费不少时间,梅琳娜显然是陪他一起外出了。

  玛丽卡正在黄金树内部对艾尔登法环进行最后的修缮,葛孚雷当然是去组建训练军队了,蒙葛特又干起了老本行,就是在自己原先的办公室里审批文件。

  接下来的几天非常忙碌,各个地方都忙着复兴,每天都有很多新文件送过来。蒙葛特几乎整天都泡在文件堆里面,偶尔会因为夜不归宿被葛孚雷亲自扛回去,还免不了一顿说教。

  某天一位负责确认深根地下情况的守卫突然要求谒见蒙葛特,他说死王子——也就是葛德文——的尸身消失了。蒙葛特心里一沉,正赶着去通知玛丽卡,就听见城外就传来了龙啸声。

  弗尔桑克斯破空飞来,稳稳地停在了王城郊外,随后龙背上跳下一位金发的高大男人。蒙葛特远远的就认出那是自己的大哥葛德文。

  等蒙葛特赶去现场,葛德文正在被士兵盘问,毕竟在世人眼里他是已逝之人,现在说自己就是葛德文也没有什么说服力。而且他的好大哥是个老实人,此刻正慌慌张张地跟士兵周旋,蒙葛特老远就听到“我醒来的时候也很疑惑啊”之类的话。

  支走那些士兵以后,蒙葛特久违得真正见到了葛德文,他跟当初带着自己和蒙格偷偷溜出去玩的时候几乎没有区别,可能是刚被复活不久,面色还显得很苍白。

  葛德文的情绪特别高涨,拉开话匣子说了一路。

  “你已经长得这么高了啊,明明那个时候还只有我的小腿那么高。”他饶有兴致地盯着蒙葛特的大尾巴,蒙葛特只是假装没发现他的视线。

  然而葛德文还是比他高那么一点。

  “弗尔桑克斯现在应该是去找兰斯桑克斯了,我还是死亡状态的时候,他在我的梦里不停地战斗。”

  “为了不让你真的变成死诞者?”

  “是啊,一直以来我都受他照顾了,这次也麻烦他送我回来。话说回来,蒙格不在你身边吗?”

  那个小子……蒙葛特已经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在底下看门了。早在被囚禁的时期他就迷恋上了那什么虚无缥缈的无形之母,整日进行鲜血仪式。蒙葛特把驱使幻影的术式也教给他了,这小子大概只是留了个幻影在地下,自己早就跑了。 

  “你不知道他在哪吗?真可惜,我还想看看那个小家伙有什么变化。”葛德文笑得很灿烂,“没准他现在比你还高呢。”



  “所以……”回到王城的时候,蒙葛特还是问了:“你究竟是怎么复活的?”

  葛德文努力回想了一下,最后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我只记得我突然醒来了,就在深根地下,弗尔桑克斯也在旁边。”

  蒙葛特想到了之前从黄金树扩散出的光环,决定逮到褪色者以后仔细问问。

  结果葛德文回到王城的第二天,褪色者和梅琳娜就回来了,甚至还带着蒙格。

  “……蒙格。”

  看见蒙葛特拄着手杖一脸阴沉地盯着自己,蒙格感觉自己冷汗直冒,他总感觉老哥盯着自己的视线里包含了一丝命定之死。莫非自己在地下做的事全都被发现了,还是这个褪色者告了密?

  蒙葛特就这么盯着蒙格,似乎正在酝酿一场风暴。

  “那个……啊……”蒙格的手指在圣矛上不安地敲打,“哥哥,你听我狡辩……啊不是,你听,听我解释……”

  一旁站得远远的褪色者本来也被蒙葛特的架势搞得心里发毛,听到蒙格的胡言乱语没蚌住笑出了声,然后立刻捂住自己的嘴。相比之下梅琳娜显得更从容一些,从刚才起她就微笑着等待好戏上演。

  蒙葛特的嘴角抽了抽,显然是被自己的冤种弟弟搞得没脾气了。他敲了一下手杖,让蒙格之后好好解释自己到底在哪搞些什么名堂,还有去和家人打个招呼。

  等蒙葛特离开后,蒙格用眼神逼问褪色者是不是告密了,褪色者则指天发誓。

  “我们什么都没说,你掳走米凯拉建立鲜血王朝的事除了你自己就只有我,梅琳娜和米凯拉本人知道,而且我们说好不告诉其他人的。”

  至于米凯拉,他早就恢复成了原先年幼神人的样子,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圣树找他的妹妹玛莲妮亚了。

  褪色者这次出行不止是去地下带回了蒙格,他还去了雷亚卢卡利亚学院。蕾娜菈还是老样子,一直抱着那颗琥珀卵。现在她搬着小板凳坐在一边,原本的位置站着魔法师瑟濂。她是褪色者的魔法老师,在他的帮助下,瑟濂成为了学院的大魔导师。

  如今褪色者屁颠屁颠地跑回来,就是为了见老师一面,向她报告他的好消息。就算他已经掌握了交界地所有的魔法和祷告,成为了艾尔登之王,也依旧是老师的徒弟;而瑟濂也依旧乐意教导他的傻徒弟,和他一起探索原初的起源魔法。

  褪色者还跑去天空城,通知玛利喀斯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一直看守着死亡卢恩的影兽久违地回到交界地,发现玛丽卡已经在等着他了。



  “玛利喀斯。”

  玛丽卡轻声呼唤他,玛利喀斯已经很久没见到这样的玛丽卡了,不是只会服从无上意志的律法机器,而是刚见面时还会表现出喜悦、悲伤、懵懂,惧怕等,这些代表人类情绪的玛丽卡。

  玛丽卡抱着玛利喀斯,额头贴在他的面甲上,抚摸着他的皮毛。他忍不住举起一只前爪,而玛丽卡握住了那只爪子。

  “玛利喀斯,我的义弟,我的朋友,一直以来都辛苦了。我强迫你看守命定之死,害的所有人惧怕你,最后却背叛了你……”


  在黑刀之夜,刺客们窃走了一块死亡卢恩,用它杀死了“黄金”葛德文,玛丽卡因此诅咒了玛利喀斯。从此他将死亡卢恩全部埋进自己体内,没日没夜地看守。

  因为诅咒的效应,无尽的饥饿感一直折磨着他,他开始渴望吞噬死根,那些从死王子的尸身上溢出的死诞力量蔓延至黄金树的根系,催生而出的东西。他以为这样就能回收世间的死亡,可以弥补自己的过错。但是在他吞噬了所有的死根之后,却还是感到饥饿。最终他逃到天空之城,痛苦馋食着他的愤怒和恐惧,最后徒留疑问。

  为什么玛丽卡要诅咒他,为什么要背叛他?

  或许是因为无上意志对影兽的干扰,纵使玛利喀斯度过的年岁十分漫长,也没能思考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直到有一天,一位神奇的褪色者出现在他面前。

  起初褪色者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为他带来死根,声称愿意帮助他。在他逃到天空城不久,那个褪色者也找了过来。

  褪色者对玛利喀斯说,他要弑神,让控制交界地的无上意志离开这片土地,放众生自由,为此他需要能够弑神的力量,他请求玛利喀斯释放命定之死。

  而作为交换,他道出了黑刀之夜深埋着的真相。


  “玛利喀斯,你似乎找到你想要的的答案了?”

  玛丽卡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愧疚,玛利喀斯低头蹭了蹭她的脸。

  玛利喀斯认为玛丽卡背叛自己的地方并不是命定之死失窃,而是她砸碎法环。

  他是双指派给玛丽卡的影子野兽,是确保她践行律法的人。因此直到玛丽卡身陨,她都没有,也没法对玛利喀斯诉说自己的真正想法,那就是对黄金律法的质疑。

  褪色者在崩毁殿堂告诉玛利喀斯,黄金王朝是谎言垒成的高塔,黄金律法并不能给交界地的众生带去赐福,而是会夺走他们的生命力。黄金律法背后的势力欺骗了玛丽卡,让她沦为被无上意志操纵的工具。

  因此玛丽卡在看破这一事实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对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褪色者计划。原本葛孚雷退位,王位由葛德文继承,名正言顺,但这是被黄金律法操作的拉达冈不愿看到的。

  玛丽卡很早就看破了黄金律法的本质,而她的长子葛德文何其聪慧,黄金律法里几分真几分假,他不可能看不出来。因此拉达冈必须把王位攥在自己手里。

  而另一边,菈妮背后的双指指定菈妮为星星律法的神人,那么代表黄金律法的葛德文自然就成了那方势力的敌人。虽然菈妮是为了反抗被操作的命运才窃走了命定之死,但在黑刀之夜,她背后的双指仍然派出黑刀刺客刺杀了葛德文。这一系列的巧合则正好中了拉达冈的下怀。

  长子遭到杀害,无论玛丽卡身上背负着多少身份,永恒女王或是艾尔登之神,撇开这些身份不谈,她首先是一位母亲。悲痛之余,她以自己的死为前提,准备完一切能准备的,留下了一切能留下的,随后突破拉达冈的阻挠,砸碎了艾尔登法环。

  玛丽卡装作服从无上意志,装作丢弃了所有感情,但最痛苦的可能就是她自己。

  但现在这些都结束了,他们都不会再受到无上意志和双指的控制,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他是玛丽卡的义弟,她的护卫,她的朋友,这些绝不会改变。



------

  

  “拉达冈的情况如何?”

  回到王城后,褪色者第一时间就去确认封印的情况,守在门旁的熔炉骑士对他微微鞠躬。

  “他在里面学习祷告,没有什么异常的行动。”

  拉达冈是在无上意志的干涉下产生的,为无上意志所操控——这是玛丽卡亲自告诉他的。虽然不知道为何本来是同一个人体内的两个人格……分裂成了两个人,但这给玛丽卡省了不少麻烦,至少她不用担心拉达冈会再次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但拉达冈依然是个安全隐患,无上意志可能会通过他又搞出麻烦来。褪色者甚至不确定现在的拉达冈还有没有思维,会不会已经成了完全根据无上意志的命令行动的傀儡?

  褪色者扒着门上的小窗口向里窥视,心烦意乱地思考。门很高,窗口也很高,褪色者不得不踮着脚才能看到窗子,这让他看起来相当滑稽。一旁的熔炉骑士在头盔下小声地笑,被另一个熔炉骑士怼了一肘子。

  其实他们可以尽管笑,新王不会在意。

  最后他还是决定先搁置拉达冈的问题。封印很牢固,加上褪色者的改造,现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隔绝外在干涉。眼下还有更多需要他去处理的事,比如——


  

  “让我去统帅其他的恶兆?”

  在王城西边城墙上,蒙格转过头看着褪色者。

  “不全是统帅,但如果恶兆们有个和他们一样的老大也会觉得自在一点吧?”

  虽然恶兆之子们已经获得了自由,但毕竟经历了长久以来的囚禁和奴役,他们没法那么快自然地融入正常人的生活。

  “这种事情……我哥能做得比我更好吧……”蒙格撇过头闷闷地说。

  “你哥可是忙着看公文呢,你能帮他干这个活儿吗?”

  蒙格发出无声的悲鸣。

  “我知道了,我会去找他们谈谈。”

  “谢啦,帮大忙了。”褪色者露出了事情终于解决的表情,“还有哦,那些小朋友也得麻烦你照看一下,我会去找其他帮手来帮你一起带孩子的。” 

  蒙格知道他说的是那些被他带回来的不受父母待见的恶兆幼子们。

  “知道了知道了——”



  这样一来能解决终于都解决了,褪色者待在房间里揉着太阳穴。

  “事情都办完了?”梅琳娜现身,自然地坐在他旁边。

  “难以置信,还没有。”褪色者往后一仰倒在床上,“在此之前先让我歇会儿。”

  “是还有要找的人吗?”

  “想找的人倒是有……小壶,他踏上了成为战士壶的旅途,如果可以的话很想找到他。”褪色者把枕头蒙在头上,“我想知道他是否平安,只不过现在还没有消息。”

  “那没做完的事情是——”

  “火山官邸,拉卡德。”

  褪色者替她说完了剩下的话,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这次唯独没有见他,总算该去做个了结了。”




TBC.

▁▁▁▁▁▁▁▁▁▁▁▁▁▁▁▁▁▁▁▁


要搞毕业设计去了,大概几个月都不会再更了...( _  _)ノ|为什么我要挖这个坑呢!

但是艾尔登法环真的很好嗑

评论(3)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