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叶湫

成分没有很复杂,玩过很多游戏₍˄·͈༝·͈˄*₎◞ ̑̑

【褪蒙】艾尔登团圆(12)

*群星结局以后几乎全员存活的世界线,一些我被刀惨后的产物×

*文中出现的环学历史都是借鉴和臆测,很多设定也是我自行想象添加的

*主CP是褪蒙,也可以是褪蒙褪无差,因为我比较杂食(›´ω`‹ )


非常敷衍的目录↓

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



  “你早就醒了吧,褪色者。”

  支走其他人以后,梅琳娜坚定地对在床上躺尸的褪色者说。

  “……”

  褪色者睁开眼睛,凝视着天花板;梅琳娜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他。

  “身体感觉怎么样?”

  “还好,就是不太能动。”褪色者偏过头看着梅琳娜,“蒙葛特……他们围着我忙活了多久?”

  梅琳娜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大概一个时辰吧。”

  “好像还……挺快的。”

  时钟默默转了一会,梅琳娜又说:“米凯拉看到你的记忆了。”

  “他应该只看到了我小时候的记忆,我能感觉到。”褪色者又把头转了回去,“这么说来我还没谢谢他呢。”

  “那你刚才为什么要装睡?”

  “那么多人,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才好,毕竟我在这方面很笨。”

  “……你一直都这样。”

  “是啊。”

  先前遮蔽整个天空的云层终于散开,月光通过窗口照到地板上,光影随着时间缓缓移动。褪色者看着地上的月光,眼神变得越来越黑暗。

  见他好久都没说话,梅琳娜忍不住向前探出身子,“褪色者……你没事吗?”

  褪色者干笑两声:“我只是在想,过了那么久,我还是没能摆脱无上意志。”

  梅琳娜咬着下唇。

  从褪色者看破交界地的真相时,他就一直在被无上意志追杀。那个神无数次地试图毁灭他,在这个过程中……曾经牵连到了与褪色者关系极深的人。梅琳娜觉得眼前的人看起来和初次见面时一样孤立无援,他也从不寻求其他人的帮助。

  因为对手是残暴的神,被祂视为障碍的结果……唯有一死。

  梅琳娜一直看着这样的褪色者,却无法做到任何能打破窘境的事,一直一直都只能看着。但她还是希望褪色者能够,哪怕只有一点……能够依赖别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把所有负担都揽在自己身上。

  褪色者不知道梅琳娜在想什么,他始终盯着地板,盯着照进来的那片月光。

  “……菈妮或许有办法。”梅琳娜小声说,“如果她能追踪到无上意志——”

  “然后会引发一场外太空的血战。”褪色者笑了笑,“你知道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梅琳娜。我无法摆脱无上意志——除非让祂认为我真的死了。”

  梅琳娜猛地抬头,她从褪色者的语气中听出了某种毅然的觉悟,这让她整个人止不住地颤抖,仿佛褪色者下一刻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但是我死不了,我没法选择自己的死亡。”褪色者转头看着梅琳娜,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如果我想办法再和交界地的意志对话,或许祂能让我安息,但那要等到我厌倦这个世界了。”

  “至少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想继续活下去。”

  梅琳娜盯着褪色者没有被头发遮住的深蓝眼瞳,不知是不是逆着光的缘故,那眼瞳看起来如深渊一般黑暗。

  “——梅琳娜。”褪色者看着她,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蒙葛特在丰饶森林找到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就算是那种程度的诅咒也无法置我于死地,但蒙葛特不一样,如果他被那种诅咒缠上,一定会……”

  “你说,如果无上意志真的就这么一直降怒于我,会不会又引发什么灾难,会不会又破坏了好不容易夺回的和平,会不会……又害死什么人……”

  “不会的!别再这么想了……”梅琳娜嘴角抽动着,竭力压下不受控制的颤音。

  “对不起,我只是……”褪色者瘫在床上的手动了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可以请你握住我的手吗?”

  梅琳娜用双手握住了那只手。褪色者的手并没有比她的大多少,手背上隐约能看见幼时因冻伤留下的疤痕,现在摸起来冷得像冰。她用力握着褪色者的手,感觉到自己的手微微颤抖着。

  褪色者又笑了,眼里有什么闪着光。

  “谢谢你,梅琳娜——一直以来都陪着我,非常感谢……再见了。”

  ……诶?

  梅琳娜刚想说些什么,意识就瞬间沉入黑暗。她重心不稳向前倒去,倒在已经坐起来的褪色者身上。

  褪色者扶着梅琳娜,小心翼翼地让她躺下;然后他从口袋中拿出灵马哨笛,放在一旁的床柜上。云层遮住了月光,一片黑暗中,褪色者无声地推门离去。




  时间已经接近深夜四点,以往这个时间段不会有人的会议厅里聚集了四个人,所有人围着桌子坐了一圈,然而空气却异常安静,安静到只能听见烛火跳动的声音。

  造成这种局面的“罪魁祸首”米凯拉正尴尬地低头把玩着自己的衣服,时不时抬头瞄一眼,见他们都没有要说话的意思,就又低下头捻起了衣摆。

  在其他人的强烈要求下,米凯拉还是把自己在褪色者梦中看到的一切和盘托出。当他讲到褪色者最初的死因是误入被腐败污染的盖利德时,玛莲妮亚散发出某种想把她自己塞进沼泽里的强烈悔意。

  葛德文也情绪低迷,毕竟那些事情是个正常人听了都会觉得失落,何况这还是友人的经历。他拧着眉心,调节着自己容易被带动的情绪。

  在葛德文旁边,蒙葛特沉默地坐着,一只手撑着脑袋,周围的气压低得离谱。他一直都很想了解褪色者的过去,但米凯拉说的那些并不是他愿意听到的答案。

  褪色者完全是误入了交界地,死时甚至没有成年……这个真相给了他当头一棒。他以前只觉得褪色者不是战士出身,现在看来,他是在没有任何武艺,也没有任何关于交界地的知识的情况下被复活的。

  那时的交界地,唯有强者才能生存,弱者只能在迫害中悲惨地死去,如果再加上“褪色者”这层身份……蒙葛特不敢去想褪色者当时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折磨。

  他想思考些别的什么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但越是逃避,那些故事就越顽固地占据着他的思维,以至于他看到自己眼前浮现出了那个遍体鳞伤的男孩的幻象。

  因为悲惨的童年经历,褪色者陷入了某种误区,认定自己是“没有价值”的人。蒙葛特自嘲地咀嚼着这个字眼,先前他也是如此自卑,厌恶着自己的恶兆之姿。正是因为这个姿态,他才失去了一切。

  ……

  …………?

  这么说来,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受自己的恶兆身份的?

  是和亲人们团聚的时候?是在褪色者第一次拽着他出席会议的时候?

  不对,比那更早——

  “……!!”

  头脑突然激起一阵疼痛,视线被玻璃碎片一般的幻影占据,蒙葛特捂着额头,脑海里响起了几段不完整的话。


  “░▒▒░▒为什么不怕你░▒░▒▒难道恶兆░░▒被人惧怕吗▒▒░▒░……”

  “▒░░▒▒▒░░▒如果想让你理解▒░▒▒先列论据咯░▒▒▒░░……”

  “混种▒░░░▒▒生命熔炉▒░░▒░在远古▒▒░▒░是吉兆▒░▒▒░……”

  “你们的噩梦▒▒░░▒老人░░▒░恶兆猎人▒░░░面具░▒░▒░░下意识认为▒▒░▒是邪神░▒▒░▒▒……”

  “░▒▒░░我▒░░火焰▒░▒▒░░拒绝的刺▒▒░▒░░将▒░░黄金树▒▒░░▒被夺走的░▒▒▒░░归还░░▒░……”


  “……特,蒙葛特?”

  声音消失了,视力也恢复正常,蒙葛特透过指缝瞪着桌上的纹路,葛德文正一只手扶着他的肩膀,担心地看着他。

  “蒙葛特哥哥是想起什么了吗?”米凯拉抬起头看着蒙葛特。

  “我听到了……褪色者的声音,他在轮回前跟我说过的一些话。”头脑深处依然隐隐作痛,蒙葛特沙哑地说。

  葛德文拍着他的背部,小声地问:“他说了什么?”

  蒙葛特试图回忆起那个人的声音,但只感到杂音占据了听觉,这个尝试还让头痛更加剧烈,他无奈地摇头。

  “不行,无法回忆——”

  “别太勉强,你的记忆被重置过……”

  “说起来,一直都只有蒙葛特哥哥会频繁地想起‘轮回前的褪色者’呢。”米凯拉一只手撑着脸,“你们之前的……关系,肯定比现在更近一些吧?”

  蒙葛特觉得嗓子眼发干,他无法,或是不敢回答这个问题。

  “你们觉得,褪色者现在醒了吗?”玛莲妮亚问道,“之前离开的时候,我感觉他好像已经醒了,只是在装睡,梅琳娜是故意把我们支开的。”

  “如果你这么说的话,那褪色者应该早就醒了。”葛德文看向窗外,“只是现在已经很晚了,还是等明——”

  门突然被撞开了,梅琳娜跌撞地跑进来,无视其他人惊讶的神色,慌忙看了一圈偌大的会议厅,然后用颤抖的声音问:

  “你们见到褪色者了吗?”



******


  阿史米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

  他(身处的盒子)被放在某个地方,那股熟悉的气息也不再能感受到了。他呲溜一下从盒子里跳出来,迅速凝聚成人形。

  刚才的休眠状态虽然能接收到外界的讯息,但对时间并没有准确的认知。阿史米不知道自己这一睡又过了多久,他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褪色者的房间。

  “那家伙去哪了?”阿史米循着他与褪色者之间的联系逐步感知,却发现这联系被褪色者单方面切断了,能量的流动像断丝一样骤然消失。

  阿史米猛地拉开窗帘,透着蓝色的月光照了进来,看天色已是深夜。借着月光,他看清了墙上的月历,和他休眠时看到的日期分毫不差。褪色者在他休眠的这几天根本没翻月历,月历上已经落了一层薄灰。

  这不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事,阿史米想。褪色者会切断与他的联系本就是异常,再看月历和床铺的情况,不是褪色者心烦意乱到了某种程度,就是他这几天并没在自己的房间里久待,更可能这两种情况都有。

  床边有什么在反光,阿史米定睛一看:那是一串钥匙,钥匙圈上挂着的王室徽章昭示着它主人的身份——褪色者把他所有的钥匙都留在了这里。这个举动的意思很明显:褪色者不打算回来了。

  这一系列的原因,阿史米或许明白,不——他当然明白。

  “啧……终于恶化到这种程度了么。”

  阿史米低声自语。他收好那串钥匙,走回窗边,手臂在窗沿上一撑直接翻了出去。他灵活地在墙壁间跳跃,不一会儿就到了梅琳娜的房间外。

  房间里空无一人,但房门大开着,似乎是房间的主人匆忙跑了出去。阿史米将手化成流体,从房间内打开了窗户。

  阿史米跳进房间。虽然行为完全是私闯民宅,但这是为了节省时间,拖得越久,事情就越不可挽回。整个房间混杂了很多不同的气息,还有一丝血的气味。阿史米从中分辨出了属于褪色者的那部分,最后能感知到的气息是四十多分钟前留下的。

  四十分钟……除去褪色者回房间“善后”的时间,剩余的时间足够他做很多事了。阿史米心中暗道不妙,自己已经无法定位到褪色者,而他又非常擅长隐藏身形,这样就不能指望士兵可以找到他了,何况他们中的很多人连褪色者的长相都不知道。王城的其他人……估计也不行,就算是玛丽卡也没法定位到他。

  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追踪到褪色者……至少需要一个特殊的触媒。阿史米焦急地想,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梅琳娜的柜子里东西很少,只有一些书和一个玻璃瓶,瓶子里收集了一些白色的羽毛。阿史米看着瓶子里的羽毛,猛地记起了什么。他翻出房间,朝着风暴鹰们栖息的高塔跑去。


******



  “冷静些,梅琳娜。你刚才的意思是……褪色者不见了?”葛德文温和地问,但声音里透着一丝不安。

  “你们都没见到……”梅琳娜看起来很绝望,她的头发因为刚才的慌不择路被弄得有些凌乱,“他施了术让我睡着,等我醒来的时候就不见了……他连托雷特——连灵马哨笛都没有带走!”

  蒙葛特的心悬了起来。他知道灵马哨笛是褪色者的贴身之物,把灵马哨笛留下十有八九意味着……

  米凯拉察觉到了其他人的不安,立刻问道:“有什么方法能追踪到褪色者吗?”

  “我尝试过了,没有……他把所有的行踪都隐匿起来了。”梅琳娜哭丧着脸,手中握着灵马哨笛,“我知道他想做什么,他打算把自己封印在某个地方……”

  “封印?”

  “没错,他在封印碎星将军时也用过这个法术……为了让无上意志判断他已经死亡,只有这样他才能摆脱那个神……”梅琳娜的双手不停颤抖着,“那种封印一旦完成,除施术者以外的人都无法解开。”

  “——我去找他!”蒙葛特立刻站起来要走,葛德文赶紧拉住他。

  “等等,你不知道褪色者在哪里!漫无目的地搜寻也没有用!”

  “但不去找就更没希望了!”

  “既然如此,就由我们去找吧。”米凯拉冷静地说,玛莲妮亚一只手抱着他,“我的直觉告诉我,蒙葛特哥哥先留在这里比较好。我们先搜索亚坛高原,如果有任何消息,我会用幻影法术通知大家的!”

  玛莲妮亚带着米凯拉从窗台纵身跳下,在屋顶上来回飞跃,很快就消失在夜色中。蒙葛特泄了气般地低下头,葛德文说的没错,他不知道褪色者在哪里。褪色者掌握着一些神秘的移动方法,他可能已经离开了亚坛高原,接下来他会去哪,谁也不知道。

  “蒙格,蒙格!听得到吗?”蒙葛特闭上眼,用特殊的感应法术呼唤着蒙格,很快得到了回应。

  “怎么了老哥?”

  “褪色者失踪了,他想封印自己。”

  “什……啊——?!”蒙格听起来像是从什么地方上翻下来了,“他又又又又发生什么事了?!”

  “这说来话长,”蒙葛特感觉太阳穴因为焦急的情绪在突突跳动,“你是不是还在利耶尼亚,可以去找他吗?能找到任何线索都好。”

  “没问题,我在四钟楼附近!”蒙葛特听到蒙格张开翅膀的声音,“但是那家伙怎么可能在短时间内跑到这来,这里明明离罗德尔那么远?”

  “他似乎能够通过某种方法,从一处地点瞬间转移到另一处。”

  “啊?和你用的传送法术一样吗?”

  “不清楚,但这样一来想找到他就难上加难了……拜托你了,蒙格。”

  “毕竟我可以飞嘛!”蒙格听起来相当骄傲,“那我出发了,老哥你再想点其他办法来找那家伙!”

  蒙葛特睁开眼睛,葛德文正半跪着安抚情绪几近崩溃的梅琳娜。“稳住呼吸,梅琳娜,我们可以找到他的……仔细想想,有谁可能掌握着褪色者的行踪?”

  梅琳娜双手按着胸口试图平稳自己的呼吸,冷静下来以后,她想起来还有一个人。“我知道了……!稍等,我回房间一趟!”

  梅琳娜跑回房间,完全没注意到窗户被打开了。她打开柜子,把底层的书籍挪走,拉开了藏在后面的暗格。

  暗格里放着一个精致的人偶,人偶低垂着头,宽大的帽檐遮住了脸,四只手垂放在腿上,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冰冷。梅琳娜捧起娇小的菈妮人偶,转身跑向会议厅。



  菈妮在漫天星河中睁开眼睛。今天没有其他觊觎交界地的家伙来找她麻烦,她顺着轨道漂流,俯瞰着曾经是家的土地。广阔的交界地在现在的她眼中,不过是行星上的一块拼图。

  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呼唤声,菈妮看向广阔大陆上的一隅,像往常一样将意识投影到她留给朋友的信物中。


  “哦……我没想到有这么多人。”

  菈妮手指交叠,看着三个熟悉的面孔。梅琳娜站在最前面,一双满是焦急忧虑的眼睛看着她。蒙葛特偏头看向葛德文,他并没有什么别的反应,只是用他一贯的温和眼神注视着面前的虚像。

  “看样子,是他又惹了麻烦吧?”菈妮显然感受到了梅琳娜的不安,应该在场的人也确实少了一个,“出什么事了?”

  “褪色者逃跑了……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在哪里。他……想封印自己。”

  菈妮睁大了眼睛。

  “他怎么突然……?唔……嗯?”菈妮的视线扫到蒙葛特身上,然后重新恢复了冷若冰霜的表情,“这样吗……”

  “抱歉,梅琳娜,现在我也没法找到他,他连与自身相连的星轨都隔断了。”短暂的沉默后,菈妮歉意地摇摇头。

  梅琳娜无力地垂下手。蒙葛特想再询问些什么,却被菈妮盯得脊背发寒。

  “菈妮,你这是……?”察觉到菈妮冰冷的视线,葛德文看了看蒙葛特又看了看她,犹豫地发问。

  菈妮深吸一口气,“恕我失礼,葛德文殿下,可以请您回避一阵吗?我与赐福王有些事想商量。”

  葛德文默许地点点头,经过其他人离开了会议厅,随后快步向黄金树教堂走去。

  门被关上以后,菈妮彻底冷下脸,抬头凝视着蒙葛特。

  梅琳娜发现情况不对,连忙说:“菈妮,你误会了!是褪色者他——”

  “——他说‘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他做的一切’?一旦有人提起,他就溜之大吉?”菈妮摇摇头,“我知道那个笨蛋一定会这样。但我没想到……你真的一点都没有想起来吗,蒙葛特大人?”她有意无意地加重了最后几个字的读音。

  “一点都没有?不是这样,我能感觉到自己曾与他交好,他的气息可以让我安心,但是……”蒙葛特的双手紧握又松开,“但我每次想起的,只有与他兵刃相向,血肉横飞的景象。那种记忆,”他苦笑着,“我宁愿遗忘……”

  “好吧……好吧。”菈妮重重叹气,“遗忘并非你的过错,而且天知道在我尚且无法观测的地方,那个神又使了多少阴招。”她重新摆好架子,“让我猜猜,你是不是没有多少机会和褪色者单独相处,或者说他有时不愿意面对你?”

  “……是。”这都是因为自己的过失。蒙葛特顿了顿,坚定地问道:“你们的记忆没有被重置吧?请告诉我,我是否曾经……背叛过褪色者?”

  梅琳娜和菈妮面面相觑。

  “先说在前面吧,你从未背叛过他。”梅琳娜犹豫地说,“但真相或许……远比你想的还要残酷。”

  “无妨。”

  “在此之前,应该先让你明白。”菈妮沉下眼睑,“你已经知道世界经过了轮回,那你有没有想过……”梅琳娜的视线偏向一旁,“世界究竟轮回过多少次?”

  蒙葛特的思想有一瞬间停滞了,随后,恐惧与惊愕如同海啸一般淹没了他。“你说……什么……?”他听到自己的牙床打颤的声响,喉咙沙哑几乎无法出声。

  菈妮低头缓缓转动着自己手上的戒指。“一次,两次,三次,四次……如今的交界地,整整经过了七次重启,而这一世……是第八次的轮回。”

  “那个褪色者在一次次轮回中重复相同的行动,为了将世界构筑成理想的形态。直到这一次,他才终于成功了。”

  蒙葛特怔怔地站立着,如同一尊雕塑。菈妮继续转动着戒指,似乎在等待他的下一步反应。室外突然传来风暴鹰群的鸣叫和羽翼扇动的破空声,等骚动彻底平息,蒙葛特才颤抖地挤出一个词:“为何?”

  他认识的那个褪色者很强大,很坚韧,但同时又很脆弱——他太能共情于他人的痛苦了。曾经支离破碎的交界地是被污血淤泥浸染的绝望大地,四处都上演着由血与泪编织而成的剧目。褪色者本与此地毫无瓜葛,却被强加于身的使命所束缚。

  虽然蒙葛特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又是出于什么缘由要反复重置世界,但他知道这是一条必定会经历无数次死亡的苦痛之路。他为何会坚定地走上去,又是什么支撑着他走到了最后?

  “事实相当复杂,等你寻回他以后再亲自询问吧。”菈妮摇摇头,“我只会告诉你褪色者逃避你的原因。他在重新构筑世界的过程中,遭到了无上意志多次妨碍。事实上,他在上一次轮回就已经将世界构筑完全,距离成功仅有一步之遥,而当时你们也走得相当接近——毁灭就在他最志得意满时突然降临。”

  “在褪色者准备好开启新时代的一切,想要与你分享这份喜悦时,无上意志从中侵入,篡夺了你的意志进行操控,让你变成了只会弑杀眼前生物的杀戮机器。”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应该不需要我来赘述了吧?”

  一片死寂。

  蒙葛特回想起了那场噩梦。褪色者笑着出现在他面前,却遭到他没有由来的攻击……想来是褪色者意识到他已经发狂,才不得不将他斩于刀下。

  他想起来了,在那之后,就如同回光返照,他的意识恢复了清明,却无法避免死亡的结局。他已不再能言语,只能通过浑浊的双眼注视着,看着褪色者徒劳地想要挽回他的性命,然后一切都沉入黑暗。

  ——所以这就是原因。神将他用作制造绝望的刀刃,试图将褪色者的意志击碎。而褪色者在那天突如其来的异常反应,就是因为那次惨剧留下的阴影,他害怕再次陷入相同的局面,才不愿与自己有过多接触吗?想到这里,蒙葛特的心里一阵绞痛。

  如此一来,褪色者的不辞而别也可以理解了。在无数次发难后,残暴的神仍然将他视为眼中钉。他肯定日日夜夜都在恐惧,恐惧不知何时又会突然降临的灾难,恐惧自己周遭的一切又付之一炬……而这不断堆积的恐惧,终于突破了他能承受的极限。

  

  “……我能说的都说完了。”菈妮看着沉默地低着头的蒙葛特,心中了然,便没再看他,转而盯着窗外的夜色。“梅琳娜,之前那个擅长冷嘲热讽的……仿生泪滴,他的名字叫什么?”她突然发问。

  “?他叫阿史米,怎么……”

  “他来了。”菈妮依然盯着窗外。

  一个人影突然从高处落下,从敞开的窗口跳进了会议厅,落地时顺势翻滚一圈卸去了身上的力道。顶着褪色者样貌的阿史米匆忙站起身,手中紧紧地攥着什么。

  “你们和比安卡都让我好找!”

  纯白的雪鸮飘然降落在窗沿上,而阿史米张开手,手心中的物件正是原本挂在比安卡身上的蓝色水晶。梅琳娜回过神来,看见那水晶,眼中突然一亮。

  “这是,褪色者用来确认比安卡所处方位的魔力水晶!”

  “原来如此,你去寻找触媒了啊。”菈妮点点头,“既然是由他的纯粹魔力凝聚而成,自然也能用来追踪他。”

  “是啊,如果不是想到了比安卡,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阿史米走上去,把水晶递到蒙葛特眼前,“给你——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蒙葛特一言不发地接过水晶。水晶内部的魔力缓缓流动着,在他的手中熠熠生辉。他唤起体内的力量凝聚在手心,与水晶里的魔力产生共鸣,随后他阖上眼,在整片交界地上感应着与之相同的魔力。

  很快,他感应到了那条由魔力构成的丝线,果不其然,那丝线的一端在罗德尔戛然而止。蒙葛特集中精神力继续感应着,化圣雪原,亚坛高原,格密尔火山,利耶尼亚,宁姆格福……他睁开眼睛。

  “褪色者在宁姆格福的南部,靠近海岸线的位置。”

  菈妮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阿史米则低咒了一声:“这么远!等赶过去人都已经凉透了……”

  “我能传送过去。”蒙葛特说,“我的法术原本不能直接跨越这么远的距离,但在有人作为‘锚点’的情况下是可行的。蒙格现在在利耶尼亚附近,我能传送到他那,然后再赶往宁姆格福。”

  蒙葛特感觉到褪色者早已停止移动,必须抓紧时间了,他再次联系蒙格。

  “蒙格,你现在在哪?”

  “我在一座教堂里面,这好像离史东薇尔挺近的。”蒙格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伊利斯教堂吗?你先在那别动,我用法术传送过去,需要你搭把手。”

  “好嘞!”


  “从伊利斯教堂赶到褪色者那里,要多长时间?”梅琳娜小声询问。

  “最快也要半个时辰……”蒙葛特拄着手杖,站在光芒愈发强烈的阵法中央,他抬起头看着其他人,郑重承诺:“我一定会带他回来的。”




  强光占据了视线,一阵天旋地转的失重感过后,首先感受到的是夜晚湖畔特有的湿冷空气。蒙葛特睁开眼睛,自己已经站在一座玛丽卡的雕像前面,四周是破败的教堂残垣。

  “你知道褪色者在哪了?”蒙格站在他旁边,背后的翅膀已经收了起来,无力地耷拉在背后,显然没法再远距离飞行了。

  “没错,我们要去海边。”蒙葛特看向史东薇尔城的方向,意示蒙格快走,“跟我来,这附近有一条近路。”

  城旁的断崖,嶙峋的碎石,灌木和树丛共同组成了一条隐秘的小路。两个高大的恶兆沿着小路艰难地前行,蒙格的犄角直接刮断了好几根树枝。藏身此处的野狼们畏惧恶兆的高大身形,跳上附近的碎石避开了道路。

  快点,再快点……

  穿过小径,沿着悬崖朝褪色者的反应所在的方向跑,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腔,血液不停地翻涌着。地平线泛起了白光,已经是清晨了,蒙葛特怕自己来不及赶到他身边。

  身后传来吭哧吭哧的急促喘息声,蒙葛特不经放慢了脚步;蒙格一边跑,一边气喘吁吁地说:“不……要紧,哥你先走……我会跟上来的!”

  蒙葛特沉默地点头,往海浪声传来的方向一路狂奔。

  褪色者的反应逐渐变得模糊了。在海岸附近,蒙葛特停下了脚步。太阳已经完全升了起来,阳光刺得他几乎无法睁眼,他用手挡住光线;但也多亏了阳光,他瞥见远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反射着蓝色的光。



  “这是……?!”

  岸边的悬崖下藏着一处隐蔽的洞穴,此刻洞穴被一整块半透明的蓝色晶体完全覆盖,一簇簇晶体碎块在周围生长出来。

  蒙葛特透过晶体朝洞穴内望去,望不到尽头,只看到整条通道都覆盖着相同的晶体,参差不齐的晶体簇遍布整条通道。

  他尝试攻击这些晶体,晶体簇可以被击碎,掉落在地上不一会就消失了,但只有那一整块的晶体,无论什么攻击都被原封不动地弹了回来。

  他来晚了,自己的声音在脑海里说着。蒙葛特的心脏狂跳不止,他记得梅琳娜说过,这个封印只有施术者本人可以解开。

  那么“施术者本人的力量”呢?

  微弱的蓝色亮光在蒙葛特的胸口处闪烁,他拿出那一小块与周围的晶体几乎一模一样的魔力水晶,就像产生共鸣一般,水晶中凝聚的魔力开始律动,发出了更强的光。

  蒙葛特一只手按在晶体上,另一只手握着水晶,开始尝试调动水晶内的魔力。熟悉的魔力顺着他的指尖流向巨大的晶体,随后,只有一点,晶体内部出现了一丝裂痕。

  蒙葛特明白,只靠这一小块水晶中的魔力不足以打破封印。但封印已经出现了松动,以此为契机,他将自己那更具破坏性的力量连同剩余的魔力一起打入晶体的内部。

  噼啪——!

  晶体内部的裂痕猛然扩大,一块碎片崩落,在他的硬角上弹开。小小的水晶耗尽了魔力,化成光点飘散;但在相同魔力的作用下,封印暂时失去了“万法不侵”的排斥力,只剩坚固的晶体。蒙葛特乘胜追击,黄金魔力在手中凝聚,瞬间幻化出一柄巨锤,使出浑身解数向晶体砸去——

  像是击碎了一块巨大的冰块,无数碎块如流沙般爆裂开,细小的碎屑在落地前就消融殆尽。强烈的反震让蒙葛特整条手臂都动弹不得,虎口处更是撕裂般疼痛,但他已经成功打出了一个能让他勉强通过的豁口。然而在他进行下一步动作前,他发现晶体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自动修复!

  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蒙葛特侧身挤过豁口,却还是在最后关头被卡出了半边上身。他竭力挣扎着,如果不赶紧挣脱,仍在不断修复的晶体就会将他——

  背后突然传来一股推力,硬是将蒙葛特推进了洞穴。他勉强站稳,回头望去,通过小小的裂缝看到洞穴外的蒙格。在这短短的几秒钟里,晶体已经重新封住了洞口。蒙格在外面拍打着晶体说着什么,但封印隔绝了声音的传递,蒙葛特听不见,只能从口型判断出蒙格说的是“快去救那家伙”。



  所有晶体都散发着微弱的蓝色光,即使在没有阳光的地方也不觉得黑暗,透过晶体隐约能看到岩壁的断面,似乎是岩石的一部分直接转化成了晶体。蒙葛特经过一个转角,避开尖锐的晶体簇一路向下。

  洞穴并不深,走过一段下坡路后很快就抵达了尽头。这里是一处宽阔的岩室,和通道一样被晶体覆盖,原本是洞穴石柱的部位直接变成了半透明的晶体柱。层层叠叠的晶体柱干扰了视觉,蒙葛特感到眼花缭乱,用手扶着一边墙壁才没有迷失方向。

  “褪色者?”蒙葛特呼唤着他,一边小心地往深处走。脚下的晶体簇变得密集起来,蒙葛特抬头看去,整个人僵住了。

  眼前出现了一块巨大的水晶。这块水晶明显不是由岩石的一部分转化来的,而是从底部开始凭空向上生长,和许多晶体簇一起镶嵌在岩室的尽头。

  褪色者就在这块水晶里面。

  他陷入了深眠,双手交叠在胸前,发丝和衣摆飘荡起来,如同画像一般被定格住,整个人看起来像浮在空中,又像是正在缓缓沉入深海——就以这样的姿态整个封在水晶中。微弱的光不停流动着,他看起来像一个精致的艺术品,带着诡异而残酷的美感。

  蒙葛特浑身颤抖着,他扑了上去,被封在里面的褪色者因为漂浮着,蒙葛特刚好能直视他的脸。“褪色者,褪色者……”他喊着里面的人,头上的硬角抵在水晶上。

  没有任何回应。他想起之前也听不见蒙格的声音,那现在自己的声音肯定无法传达给褪色者。蒙葛特双手用力按在水晶上,他明白自己已经失去了能打破封印的最后手段,那块小小的水晶在不久前就已经消融了。而且他能感觉到,眼前的水晶封印的坚固程度比外面高了不止一倍。

  但说不定……说不定封印只会隔绝攻击型的法术。蒙葛特尝试利用法术将声音传递进去,流光逐渐覆盖了他和整块水晶,他盯着褪色者沉睡中的脸。

  “褪色者,是我,我是蒙葛特……”他不知道褪色者能不能听见,但还是不停地说着,“我明白你的苦衷了,我也明白你在害怕什么了……拜托你,不要再这样伤害自己了,你不是孤身一人,我们可以一起对抗危险,不是吗……”

  “对不起,你做了那么多,我却什么都没能想起来……如果我能早点理解你的恐惧,如果我能早点想起来的话,一定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我真的,很愚蠢……”蒙葛特嘴唇颤动着,磕磕绊绊地说着不知是否能传达到的话语,“我分明早就发现你在害怕着什么,却一点事都没有做,一点都没有帮助到你,反而害你更加痛苦,我……”

  眼前的人还是双眼紧闭,仿佛与周身冰冷的水晶融为了一体。蒙葛特想起褪色者之前对他若即若离的亲近,想起他眼中总是试图藏起却又总会暴露出来的喜爱与恐惧,心中仿佛被千百只剑刺穿一样疼痛,滚烫的泪水雨点般滴落在水晶上。

  “我其实一直都爱着,直到现在也都爱着你……”

  “求求你,快醒过来……”



  

…………

……………………


  最终还是这么做了,本来以为不会再用到这种术了呢。

  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听到了令人不快的声音。

  每次做梦的时候,都会听到这种窸窸窣窣充满恶意的低语,每次都会被不知从哪来的攻击打醒。

  真奇怪,明明我之前都会想要逃离这黑暗,现在却一点都没有这个念头。

  可能我是真的累了吧,反正每次都逃不掉,睡着之后就又会回到这里。


………………

…………………………


  就这么走了,果然还是很对不起他们。虽然他们大概也不会需要我吧,我本来就是个外来者,有没有我都无所谓。

  反正我已经达到我的目的了,接下来的事情他们一定能处理好,比我处理地更好。

  再说了,如果我不走,反而会成为他们的威胁,谁知道无上意志会不会因为杀不死我恼羞成怒,又砸一颗大流星下来呢。

  或许祂早就没这个能力了吧,不然以祂的性子,早就砸了。

  但我果然还是很怕。失去重要的人的感受,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

……………………………………


  话说过了多久了,一天还是一个月,还是根本没过多久?感受不到。

  王城会不会已经乱套了?毕竟我还带着艾尔登之王的头衔,就这么不辞而别果然不是个好主意,但如果被他们发现了我的想法,我不就走不了了。

  幸好我没怎么抛头露面,那些贵族来说我本来就是眼中钉,对士兵和民众来说,我都算得上是个虚无缥缈的存在。就算艾尔登之王突然换人了,应该也没关系吧。

  蒙葛特一定会是位好君王,就算他不愿意,老葛头大概也可以重登旧位。如果他们都不当,还有葛德文呢,他原本就应该是下一任艾尔登之王。

  对,无论有没有我都无所谓,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

  时间久了以后,或许他们就会忘记曾经有这么一个其实很笨的褪色者。


………………………………………………………………………


  好像在盖利德分别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亚伦了,明明我说过“很快会再见面”,现在我却是这幅样子。

  瑟濂老师现在在做什么?托普斯老师应该没有再熬夜了吧?

  布莱泽和伊吉老爷子现在在哪里旅行呢?尤拉找到艾琉诺拉了吗?

  梅琳娜现在怎么样了呢?她之前就很担心我,我还利用了这点,对不起……

  会不会也在担心我呢……


…………………………………………………………………………………………


  下次醒来会是什么时候?

  几年肯定不够,以神的时间尺度来说,这只是一瞬吧?

  那就等几十年……好像也不够呢。

  几百年,几千年以后……这片大陆上肯定没有任何我熟悉的人或事了。

  这不是跟死了没什么两样嘛。

  真到了那种时候,只能出海离开了吧。又或许那时我已经沉到海底了?

  但我就是抱有那么一丝希望,我想看看之后的世界。

  到那时,他们还有没有好好的生活着呢?


……………………………………………………………………………………………………………………


  ……好冷。

  那些声音又出现了,吵死了,为什么总要缠着我呢!都已经是上一世的事情了,为什么还是缠着我不走!

  维持那种已经走到尽头的世界,根本没有意义!所有人都死了,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留下了……

  ……是因为这样,这一次我才会坚持走下去吗?


……………………………………………………………………………………………………………………………………


  很害怕,很愤怒,很痛苦,很绝望。

  为什么世界上会存在那种神,对自己破坏后的大陆弃之不顾,却在发现我试图修复它以后又来妨碍我。

  就像是扔掉了坏掉的玩具,又不允许别人捡起来一样。

  偏偏祂在我或许永远无法触及到的地方,难道真就没有一点对抗的方法了吗?

  如果等我醒来以后,祂还是对我穷追不舍,我又该怎么办?

  明明我好不容易才想要活下去,我想看到未来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又听到了讨厌的声音。

  我要忍受它们到什么时候?


……………………………………………………………………………………………………………………………………………………


  能听到,声音。

  和那些低语不同,是很温暖的声音。

  ……但那是谁?

  身体动不了,为什么……对了,我被封起来了,是我自己干的。


  ……那个声音听不到了。


……………………………………………………………………………………………………………………………………………………………………………


  我明明不应该做梦才对。

  为什么我的意识还是那么清晰?

  好冷,它们又来了。

  听到了,潮水的声音。

  从早已毁灭的,遥远的地方。

  它们想让我死在这里。


…………………………………………………………………………………………………………………………………………………………………………………………


  …………啊。

  有人吗。

  拜托了,谁都好。

  杀了我吧。

  谁都没拯救的自己,不应该存在。



  

  但是……为什么。


………………………………………………………………………………………………………………………………………………………………………………………………


  不想死。

  明明自己的声音在恳求,想要得到解脱,身体却想要活下去。

  我听到的,真的是我的声音吗?

  真的好冷,为什么……

  要是有人能和我说话就好了。


  “░▒▒▒░░░▒░░░……”


  之前听到的声音,很熟悉。

  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他是谁?

  

  “……▒░░▒……▒▒░░▒░▒……”


  好像,有其他人在。


  “▒░░▒░▒▒░……░▒▒░░……”


  啊,是上次听到的声音。

  听不清,但我确实记得这个声音。

  你是谁?

  但是,身体还是动不了,没法出声。

  我应该……记得你。



  ……能看到光。

  我好像,眼睛睁不开,却看到了光。

  明明离我很远,但一直在拼命想触碰到我的,是谁?



  我想起来了。

  是你吗,■■■?

  你的光很耀眼,很强大,但又很温暖,我绝不会忘记。

  是吗,你来救我了啊——




  有那么一段时间,王城乱成了一锅粥。

  赐福王和艾尔登之王一连消失了好几天,城中谣言四起虚言乱飞。好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公然挑战权威,被艾尔登之王——的替身,当场肃清。


  “我怎么就成替身了?”听到传言的阿史米靠着墙双手抱胸,干巴巴地说,“早知道变个其他人的模样……”

  “谁让你下意识就用了他的样子,也不怕惹出其他事端。”菈妮优雅地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叠,“既然事态已经平息,我也该回夜空去了。”

  “你一个人在那,会感到孤独吗?”梅琳娜放下手中的书本。

  “其实不会,偶尔还会有其他地方的朋友来找我。”

  “其他地方?是别的星系?”

  “或许吧,我从不问他们的来历。”菈妮的身影逐渐变得透明,“好了,我要走了,我会在夜空继续看着这里的。”

  虚影飘散,只留下娇小的菈妮人偶,梅琳娜把它捧在怀里。阿史米甩了甩手,然后用力伸了个懒腰。

  “可累死我了,他俩没回来那几天这里一直有人挑事儿,都要懒得肃清了。”

  “你应该没有见人就肃清吧?”

  “怎么可能,我好歹有点分寸。”阿史米看了看窗外,问道:“今天是几日了?”

  “应该是十一月三日。”

  “过了一周了?那家伙还没醒?”

  “不应该啊,不会又出什么岔子……”

  “你这么担心,直接去他房间看看不就得了?”阿史米不怀好意地笑笑。

  “……”

  “不是吧,你没拒绝?”

  “我……确实很担心。”梅琳娜的眼神飘忽不定,“——去看看吧!”




  ……好像有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不过我好像趴在更暖的什么上面?

  不太想动呢……

  有什么在蹭我……唔,是不是咬到了什么毛茸茸的东西?


  褪色者终于能睁开眼睛了。他的视线因为长时间昏迷有点模糊,就算背着阳光也觉得光线很刺眼,身体也有些僵硬。

  过了一会,他找回了正常的视觉,眼珠转动着观察四周。他应该是在某人的房间,房间里很杂乱,书籍被堆在各种地方,显然房间的主人无心打理自己休息的环境。

  褪色者的余光瞥到了……谁的小半边身子。是了,他趴在什么人身上。

  耳边传来相当熟悉的粗重的呼吸声,褪色者感到自己浑身抖了一下,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嘴里依然咬着什么。他往下看了看,看到了半拉大尾巴。

  他尴尬地松开嘴。

  

  

  蒙葛特听到怀里的人发出好像是梦呓的音节,他低头看去。

  

  他在那个洞窟里呆了三天,不停地尝试唤醒褪色者。有那么几次,蒙葛特几乎触及到了褪色者,但很快又被什么东西干扰。因为一直在消耗能量,他已经濒临极限。

  但好在最后,他成功触碰到了褪色者的意识。那一瞬间,他清楚地认知到褪色者正被什么东西纠缠着。然后,封住他的水晶开始自行破碎,伴随着晶体破裂的声音,蒙葛特终于救出了他。但因为体力终于到了极限,他和褪色者一起倒在地上。

  蒙葛特清醒的时候,他们已经被搬到了外面。蒙格看起来都要急哭了,说着“你在里头三天三夜都没有动静,我还以为你要永远留在里面了!!”之类的话,赖在他身边不肯走。

  ……总之,经过了一番波折,他们总算是返回了罗德尔。王城里似乎乱套了,但很快被压了下去。据葛德文所说,这次混乱反而还解决掉了几个(不太聪明的)危险分子,怎么想都是阿史米的功劳。

  

  褪色者好像醒了。蒙葛特回过神来,他稍微坐起身,尾巴绕在褪色者背后。

  然后就被咬了。

  ……应该醒了吧?

  没什么动静。蒙葛特忍不住探低了头。或许是感受到了他的呼吸,褪色者浑身激灵了一下,然后松开了他的尾巴。


  

  “…………”

  “…………”

  两个人谁都没先开口。虽然尾巴依旧绕在褪色者背上,但蒙葛特其实心里惴惴不安,他不知道如果褪色者还是选择远离他,他该怎么办。

  所幸的是褪色者没有这么做。可能是因为太久没能活动,他的手臂抬起来的时候,蒙葛特清楚地听到他的关节发出一声闷响。褪色者费力地抬起左臂扒在蒙葛特的肩膀上,抬头看着他。

  “那个,对不起……”褪色者小声说,似乎还没找回自己的声音,蒙葛特猜到他第一句话肯定是道歉,“……我睡了多久?”

  “算上今天,正好是一周。”

  褪色者心虚地笑了两声:“你……没生我的气吗?”

  蒙葛特其实是生气的,他气褪色者什么大事都不和别人讲;但他啥也没说,只是把人搂得更紧了一些。

  “蒙葛特……你对之前的故事,了解到什么程度了?”

  “与你之间的故事,我已经全都想起来了。”蒙葛特顿了顿,凑在褪色者耳边低声说:“褪色者,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你都没坦白过自己的经历。”

  “那是因为……”褪色者还是不大愿意开口,不过既然蒙葛特找回了记忆,他对褪色者的想法也猜的七七八八了。

  “因为得知真相的人,也会被无上意志一并当作排除对象?”

  “呜嗯……”

  蒙葛特笑了笑,捧起褪色者的脸让他直视着自己。“小褪色者,如果苦难只由你一人承担,我还有什么资格说爱你?”

  看到褪色者支支吾吾的样子,蒙葛特也不知道哪来的劲头,直接吻了上去。褪色者一惊,但也没有躲开,而是主动抱着他的肩膀与他拥吻。

  但两个人在这方面的经验都是白板,说是吻,其实是在胡乱啃咬。没过一会两人就分开,蒙葛特大概是劲头下去了,偏过头尴尬地捂着嘴;倒是褪色者一直盯着他,舔着嘴唇,神色颇有些玩味。

  “……我看就是我之前态度不够坚决,才让事态发展地如此不妙。”蒙葛特被盯得心里有些发毛,“你现在不怕了?”

  “我一直逃,又能逃到哪去。虽然我还是花了好多时间做思想建设……”褪色者又往他身上贴了贴,“我现在倒是很想回到过去,掐死当时的自己。”

  “我差点以为你回不来了。”

  “好啦,我现在不是回来了吗?”

  这么说着,褪色者突然迎上去,在蒙葛特反应过来之前就封住了他的唇。这次他抢走了主导权。

  这个小褪色者,不逃跑了还真是主动。蒙葛特心里想着。


  

  “所以,你真的想知道事情的全貌?”

  “真的。”蒙葛特认真地点头。褪色者被他这副认真的模样逗得笑了一声,然后清了清嗓子,换了个姿势侧靠在蒙葛特身上。

  “但这个故事很长,如果想讲清楚的话,会花很久很久,这也没关系吗?”

  “当然没关系。”蒙葛特的双手和尾巴环绕在他身上,“我会好好听着的。”

  

  



TBC.

▁▁▁▁▁▁▁▁▁▁▁▁▁▁▁▁▁▁▁

终于终于写出来力,我好能拖好丈育)感觉写的好乱_(´ཀ`」∠)_

第一部分的故事(EP1~12)结束啦,接下来的几篇会讲述之前的故事,还会更新一些小破画 ,都会放在合集里面的(›´ω`‹ )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