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叶湫

成分没有很复杂,玩过很多游戏₍˄·͈༝·͈˄*₎◞ ̑̑

【褪蒙】艾尔登团圆◦˙▽˙◦(3)

*群星结局以后几乎全员存活的世界线,一些我被刀惨后的产物×

*文中出现的环学历史都是借鉴和臆测,很多设定也是我自行想象添加的

*主CP是褪蒙,也可以是褪蒙褪无差,因为我比较杂食(›´ω`‹ )


非常敷衍的目录↓

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EP9      EP10    EP11    EP12 


▁▁▁▁▁▁▁▁▁▁▁▁▁▁▁▁▁▁▁▁


  

  “火山官邸,拉卡德。这次我唯独没有见他。”

  亵渎君王拉卡德,他是拉达冈和蕾娜菈女王的儿子。为了力量,自愿被蛇吃掉,成为蛇的一部分。火山官邸的女主人塔妮斯蒙骗各路英雄,令他们被拉卡德吞噬 。

  “在吞噬了诸多英雄的现在,他已经成了棘手的亵渎巨蛇,到这一步连熔炉的生命重塑也救不了他了。”

  褪色者看起来心烦意乱,接下来要解决的事情还蛮麻烦的。

  “我以为你会二话不说就冲进火山官邸把他枭首呢。”

  梅琳娜擦拭着短刀,一副褪色者一声令下,她就会陪她一同出征的模样。

  “以前可以,现在不行。不管拉卡德有多无可救药,我都得跟他们商量。”

  “现在你是不是觉得,不如当初直接把他杀了?”

  “现在后悔也晚了。”

  门外传来了铠甲碰撞的声音,褪色者默默等着巡逻的骑士走远,又说道:“虽然我没能先干掉他,但火山官邸我姑且造访过,那里的领主还给了我这个。”

  褪色者拿出一个小瓶子,内容物透着淡黄的光,梅琳娜认出了那个东西。

  “遗忘秘药。”

  “这个本来是塔妮斯让我给拉雅用的。”褪色者晃了晃那个小瓶子,然后把它收进自己的无底背包,“但拉雅没有她想的那么脆弱,现在那个姑娘应该还在游历四方吧。”

  褪色者又往后倒在了床上,呈现出一个大字。

  “这个药另有用处,但现在我真的该睡会了,明天还得跟蒙葛特他们讨论一下火山官邸的事。”

  于是梅琳娜站起身,走到了窗口前。

  暗月从夜空中撒下深蓝的光,和群星一起俯瞰着交界地,黑夜骑兵在夜色下巡视着整条王城街道。

  远处只有蒙葛特的办公室还没熄灯。透过朦胧的光,梅琳娜隐约看到深夜不眠的王辅的身影,随后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更高大的身影。哦,是葛孚雷,看样子蒙葛特偷偷批文件又被老父亲抓包了。

  梅琳娜捂嘴偷笑着看他被葛孚雷强行扛走,连试图反抗的尾巴都被大手按住。在她转头的时候褪色者已经睡着了,还是刚刚那个大字,两条小腿还垂在床边。她拉起被子盖在他身上,随后就化作光点飘散。



  等到褪色者醒来,太阳已经升到半空了。他差点一蹦三尺高,赶紧把自己收拾体面了,直奔会议室而去。

  除了汇报的骑士,会议室里全都是老熟人。葛德文正一边听着骑士的汇报,一边整理满桌子的文件;蒙葛特在地图模板上面写写画画,蒙格在旁边呜哩嘛哩地说着些什么,显然对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一直对自家哥哥不停躲闪的尾巴发起进攻。

  梅琳娜端坐在椅子上,从褪色者进入会议室的时点开始就一直看着他,显然大家都恭候多时了。

  褪色者努力维持着王的威严,在骑士们的注视下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他对梅琳娜咬耳朵:“为什么不喊我起来?”

  “让连续好几天都在赶路的你多睡一会也未尝不可。”梅琳娜淡定地说,“等你睡醒,工作也做得差不多了。”

  她说的工作显然就是整理情报,骑士们已经先后行礼告退了。蒙葛特放下笔,把满是标注的地图铺在褪色者面前。

  “王,请您过目。”

  地图上画了很多红圈,显然是敌对势力出现的地点。

  “这么多全都是火山官邸的势力?”

  “如果黑夜骑兵们的情报准确无误的话。”蒙葛特说。

  也太多了吧,褪色者在心里吐槽。但这并不奇怪,破碎战争时期几乎所有的势力都试图攻破王城,唯独火山官邸没有什么实质行动,想来就是在储存实力了,好在王城兵力衰弱的时候一口气攻城。

  现在他们等不到兵力衰弱的时候了,就开始实行其他计划。

  “大部分敌人都已经被抓获,昨天又发现了他们的士兵。”他指着地图的一处,那看起来像是仓库,“黑夜骑兵在这附近发现了3个伪装成市民的蛇人,只有持有通行令的人才被允许接近这里,那群蛇人的领头人身上就有一个。”

  蒙葛特表情严肃,但他的尾巴正被蒙格抓着蹂躏,气氛显然是严肃不起来了。梅琳娜假装把注意力集中在地图上,葛德文则用余光瞟了一眼他们,不难看出他脸上满是笑意。

  褪色者强迫自己把视线从蒙葛特的大尾巴上移开,转而盯着那处建筑,“那些通行令是谁管理的?*

  “是仓储总管。” 葛德文终于整理完了那堆文件,他把文件堆放到旁边,清澈地双眼看向褪色者,“他说自己对那些蛇人一无所知,也没有交出任何通行令。我觉得他说的是实话。”

  既然葛德文这么说,那通行令大概率是被窃走的。或许是人们都在忙着修复在战争中被砸得稀巴烂的一切,物资的看守并不森严。这种情况下本来是很难找到窃贼的,但凡事都有例外。

  “蒙格,你昨晚在哪?”

  魔爪被甩开,蒙格终于放过了蒙葛特的尾巴,他背后的翅膀蓬了起来。

  “在高处的钟楼上,你想问我有没有发现可疑人物吧。”他把地图扒拉过来,指着王城顶部的钟楼,“我昨晚在这呆了一会,”然后他又指向钟楼西北边的一处建筑,“大概在这个地方,有谁跑出来,从屋顶上溜走了。他的动作很快,我没看清他的样子,只知道他往王城北边去了。”

  “王城北边……”褪色者指着地图的一角,“我记得这附近有一处隐秘的洞穴,在一颗大菠萝……什么大菠萝,在米兰达花后面。”褪色者甩了下脑袋纠正自己的名词,无视蒙格被逗乐的笑声,“那是调香师的废弃洞穴,可能被他们当成据点了。*

  如此一来,接下来的工作就确定了。

  “我会去通知骑士,让他们去那探个究竟。”葛德文整理好那一堆文件,准备带走它们。

  “恶兆们的情况如何?”褪色者问起蒙格,他昨天刚刚接下照顾其他恶兆之子的任务。

  “城里的同胞们情况还不错,已经快习惯这里的生活了。至于小家伙们嘛,他们还有点怕其他人,总体来说挺精神的。”

  蒙格夸张地讲述昨天自己的身上挂了多少个小鬼,看得出他很喜欢那些孩子。

  “我跟他们提到过你,葛德文。小家伙们说很想跟你一起玩玩。”

  “是吗?那我下次一定会来。”葛德文抱起那堆文件朝蒙格笑了笑,看起来光芒万丈,“蒙葛特也一起来吧?”

  蒙葛特没想到自己突然被que到,他的两个兄弟都期待地看着他,蒙葛特有些木楞地答应下来,心想自己可不要吓到那些孩子们。

  在蒙葛特逃回办公室时,褪色者突然敲门进来,问了几个关心他的问题,然后强行拿走了一半的文件,说这些由他亲自处理。



------

  

  最近有传闻说,王城及周边地带有时会出现一个穿着漆黑斗篷的人。

  你可能在任何地方见到他。他可能在巡逻队的换班地点,询问士兵们的近况;可能在城外的村落,驱逐袭击居民的贼人;也可能在屋顶、山崖、树冠上,俯视万家灯火。

  从来没有人问出他的身份,那些被他搭过话的人都说,自己想都没想就回答了他的问题,仿佛他有某种魔力一般,等反应过来后他已经不见了。

  消息传播之广,让刻意远离人群的蒙葛特也听到了这个传闻。

  传闻的描述乍一听像是梅琳娜,她一直以穿着黑色斗篷的状态出现在褪色者身边。但那是褪色者成王之前,现在她已经没有穿着那个斗篷了。

  本来蒙葛特对这个传言并不在意,但现在形势并不稳定,可能还有火山官邸势力的人伪装妥当混在王城内。

  如果那个家伙是火山官邸的人,肯定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地出现在王城,还搞得传言四起,对方显然也不是等闲之辈。

  因为褪色者分担了一半的工作,蒙葛特难得在夜幕刚降临的时候就批完了所有的文件。想到之前的传闻,他决定去碰碰运气,没准能碰上那个神秘人士。

  他避开守卫,沿着王城不起眼的小道前进,跳上那座得天独厚的钟楼。这里确实是望风的绝佳地点,偏离主道,只要躲藏妥当,就可以使自己处于王城内大部分地区的视觉盲区。

  而且这里离天空足够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星辰,作为观景点也是无可挑剔。

  蒙格应该单纯是来看风景的,他有翅膀,要上来更容易些。以前他就经常念叨着说要出去看真正的星星月亮。

  但蒙葛特这次是来找人的。他仔细扫视下方的王城,果然在不远处的城墙上发现了那个可疑的身影,和传闻中一样,穿着没法判断身形的黑色斗篷。

  蒙葛特跳下钟楼,仔细观察着那个身影。神秘人坐在城墙边缘,没有什么可疑的动作,只是单纯地坐在那里。

  恶兆的体型比常人高大许多,但蒙葛特的脚步几乎没有声音。他在屋顶间轻盈地跳跃,很快就靠近了那个身影。神秘人还是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仿佛被灯火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正当蒙葛特打算开口,那人却突然转过头,他对上了一双熟悉的异色瞳,深蓝的右眼映出了夜空的星辰。

  “……王?”

  褪色者一副“我就知道来人是你”的表情,脸上挂着一贯温和的笑容。

  “难得这个时间看你出来,今天的工作都完成了?”

  “托您的福,我今天比较清闲。”蒙葛特回想了一下传言的内容,“所以最近出现的黑衣人就是您?”

  “你就当……我是‘微服私访’?”

  褪色者从城墙上站起来,面对着蒙葛特,随后摘下兜帽。这次他没有扎起辫子,垂在肩上的发丝在月色下散发着银白的光。

  “他们大概都认得我的脸了,我不希望被认出来,就用了一些……魔法手段。比起听其他人的转述,我更喜欢亲自去问。”

  褪色者在魔法领域颇有造诣,他说自己研究出了一个术式,可以让别人看不清自己的样貌;再给人施加一些暗示,让他们自然地回答问题。

  “这样做的话可以省去很多麻烦,对我来说也比较轻松啦……我应该没违反什么规矩吧?”褪色者的双手贴着身前的斗篷,有些不自然地笑着。

  “只要您的术式对他们没有威胁,就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某种意义上来说,您是王,您自己就可以是规矩。”

  “这怎么行。”

  “……我开玩笑的。”

  对褪色者来说,为王并不会对他本身的行动原则造成影响,对就是对错就是错,何况现在玛丽卡和葛孚雷还在呢,说什么都轮不到他来定规矩。

  他只要维持着以前啥都不用管,只用到处跑的状态就好了。

  褪色者并没有把这些想法的说出来,他抬头看着有快一个半自己那么高的蒙葛特,心想到底怎样才能自然地转移话题,视线却总是不自觉地移到他头上的硬角和身后缓缓晃动的尾巴尖上。

  最后先打破沉默的是蒙葛特。

  “王……您是否在勉强自己?”

  “诶?”

  这段时间,褪色者要处理交界地的各种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各城寨的新领主任命,新官员的安排,王城内的施工事项,其他族群该如何安顿妥当……虽然有玛丽卡的辅助,但最后还得以他的名义下达指令,也必须和那些贵族周旋。

  他昨天刚刚结束了奔波,今天又帮自己批了一半的公文,甚至还会在王城和其他周边地区“微服私访”。即使是被蒙格说“看起来马上就会过劳死”的蒙葛特,也会觉得褪色者承担的工作太多了。他自己尚且是体力较高的恶兆,褪色者可是常人之身,怎么还会在这么繁重的工作下显得游刃有余。

  这么一想,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褪色者在隐瞒自己的真实情况,他不是说自己会用伪装的术式吗?

  蒙葛特盯着褪色者的脸,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到魔法的伪装,或者证明他休息不足的证据。

  但那张清秀的脸上除了天生的苍白,就是被人盯着看的茫然和慌乱。

  “怎么了?我现在可没有用魔法的伪装哦,我也没有勉强自己啦。”

  看起来不像是说谎。蒙葛特从那深蓝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发觉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妥,他移开了视线。

  “你……你是在担心我吗?”褪色者追着他躲闪的视线,直到两人重新对视,褪色者看起来心情好了一些。“不用担心我,我其实非常擅长偷懒哦,完全不会累到。”

  “倒是你啦,蒙葛特,我听老葛说你总是很晚了还不休息,有什么工作是不能等到明早起来再做的吗?”

  没想到父亲居然跟他“告了状”,立场反转,蒙葛特现在反而是被关心的人了。而且他刚刚称呼葛孚雷为……老葛?

  称呼的问题暂且不谈,蒙葛特早就习惯高强度工作了,毕竟那个时期王城所有的事项都是他一个人在处理,别说加班,一整周都不休息的情况也是有的。

  现在他就算想加班也会被父亲阻止,偶尔还会被大哥葛德文阻止,这个状况对他来说,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轻松。

  褪色者抄着胳膊听蒙葛特的解释,一副半信半疑的模样,最后还是选择相信他的说法。

  “但我还是禁止你加班。”他不容置疑地说。

  “……如果我答应,您也会减轻自己的工作量吗?”

  “那些是不可避免的工作。”褪色者理不直气也壮,然后在蒙葛特继续发问前赶紧转移了话题。

  “之前那批去探索废弃洞窟的队伍回来了。”褪色者翻开一个木色封皮的本子,看着上面的笔记,“洞窟里没有人,但有居住过的痕迹,放着些食物,武器和衣服,衣服是王城居民的,上面有少量蛇的鳞片。”

  听到这里,蒙葛特的表情一沉。

  “果然是他们。”

  “看样子他们是发现自己的藏身之处暴露了,提前撤走了。”褪色者合上笔记,抬头看着他,“格密尔第一休息站的士兵发来报告,火山那边有军队集结的迹象。”

  “我已经通知了骑士,让他们做好随时出兵的准备了。至于我,我会潜入火山官邸,把一些没解决的事情给了结掉。”他重新带上了兜帽,“我马上就出发。”

  “您打算一个人面对拉卡德吗?”蒙葛特声音低沉,仿佛在斥责他独自揽下所有责任。

  “你要是见过拉卡德现在的模样,就不会质疑我的想法了。我不会死,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过来的嘛。”褪色者对蒙葛特笑了笑,“我知道怎么对付拉卡德。”

  可不是嘛,拉卡德的老巢里竟然有一把狩猎大矛,啥都不克就克大蛇,想来是他的忠实部下看不惯拉卡德那副堕落的样子,希望有谁可以结果他才留在那的。

  “我说了,不用担心我,你也不想想我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褪色者想拍拍蒙葛特的肩膀,然后发现不太好够到,只好改成拍了拍他的小臂。

  蒙葛特回想起他和褪色者的战斗。他的身法毫无破绽,他的技艺无可挑剔。褪色者总说自己其实很弱小,使用的都是来自别人的力量,但他可以把这些力量运用到极致本身就非常强大。

  每次战斗之前,褪色者都会举起武器,一丝不苟地向他行礼。他的眼神里总是包含着很多感情,郑重、敬畏、喜悦,似乎还包含了其他刻意隐藏起来,不想让蒙葛特看透的感情。

  然后……眼前浮现出了在王城正式见面时,满身血痕和伤口的褪色者。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褪色者究竟受过多重的伤,经历了多少次死亡?


  ——不行,您不能去。


  蒙葛特突然拉住了褪色者的胳膊,他的嘴唇动了几下,却不知为何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褪色者看着抓住自己的手,先是愣了一会,抬头确认了一下蒙葛特的眼神,然后表情又放松下来。他笑了笑,但眼里是不容置疑的决心。

  他轻轻挣脱了蒙葛特的桎梏,突然往后一越跳下了城墙。

  “王?!”

  蒙葛特想伸手抓住他,但只碰到了因跳跃的动作产生的风。褪色者已经融入夜色,从他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




TBC.

▁▁▁▁▁▁▁▁▁▁▁▁▁▁▁▁▁▁▁▁


说好的要搞毕设呢,我还在码字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